欢迎光临城乡教育培训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中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洽谈会在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举行

交流合作 3976 浏览

华龙网1月9日12时21分讯(通讯员 方华)近日,来自泰国的26所高职院校校长齐聚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参加学院举办的中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洽谈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斌、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院长赵月望、党委书记彭超、常务副院长李海峰、副院长刘畅等领导及各系负责人参加此次洽谈会。

    当天上午,由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王贵彬院长和泰国班派工业教育学院占亚帕布校长带队,包括孔敬工业职业学院的阿杜校长在内一行共28人的泰国高职院校校长访问团首先参观了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轨道交通实训中心。该中心先进的实训设备和逼真的模拟仿真教学场景受到校长们的高度赞赏,他们对学院在轨道交通教学和实训建设、校企合作育人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和成果给出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市教委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斌向泰国朋友介绍了重庆市高等教育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特别是介绍了重庆市政府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设立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奖学金等政策,鼓励外国学生、企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来重庆留学或者进修学习。重庆市教委非常欢迎并大力支持泰国高职院校与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为代表、以轨道交通类专业为特色的高职院校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泰双方高职院校共同发展。

    在随后的交流合作洽谈会上,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院长赵月望代表学院对泰国访问团的到访表达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他表示,在2016年8月的“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高峰论坛”上,他和孔敬工业职业学院的阿杜校长签订了校校合作协议书。而这一次学院又迎来了二十多位来自泰国高职院校的贵宾,是中泰双方交流合作发展高职教育的大好机遇。学院愿意与各泰国高职院校开展联合办学、招收留学生、互派师生,共建高铁、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等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泰方代表也明确表达了希望与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开展合作和签订合作协议的意愿。


0
打印

其他文章

通知通告

新闻中心

教材展示

    早教师...

    公文管理教程...

    电子商务基础教...

    家政服务与管理...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