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城乡教育培训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台湾高等教育参访团一行到广西高校进行交流

交流合作 4309 浏览

11月14日,中华两岸高等及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协会钟任琴理事长等一行13人的台湾高等教育参访团到广西进行教育交流。当天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蔡昌卓和国交处、高教处、职成处、教师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与参访团进行了座谈,探讨桂台两地高等及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可行性模式。


下午,在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两岸高等及职业院校交流合作座谈会。台湾的9所高校与我区7所高校共同探讨两地教育合作交流。7所院校分别为: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座谈会上,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沈立君说,桂台两地高等教育的发展进程、办学模式虽有不同,但可以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良性互动、协同创新。台湾高等教育国际化程度高,产学合作经验丰富,广西与台湾在人文风俗、饮食文化上都没有差异性,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校与台湾各高校能够建立更广泛、更深厚的合作。


钟任琴理事长代表中华两岸高等及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协会及来访的台方各高校也作了发言,他说,大陆经济快速发展推动着大学的转型,大陆高校有很多做法也是值得台湾高校学习借鉴,台湾应用型大学很注重人才的培育,重视课程本位,办学经验和资源也很丰富,这些都可与广西高校共同切磋,寻找契机合作,为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创造更多平台。


与会桂台各高校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大家希望,加强桂台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的合作项目,充分整合桂台高校的优质资源,积极推动两地高等教育持续、长久、健康的发展。会后,嘉宾参观了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实训室,观看了学生技能展演,嘉宾对学生专业技艺花样点钞表示高度赞扬。


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为两地高校交流与合作创造了重要的条件和机会,自治区教育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开拓视野,分享智慧和凝聚共识的平台。


接下来,参访团一行还到广西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南宁学院进行参观访问。


0
打印

其他文章

通知通告

新闻中心

教材展示

    早教师...

    公文管理教程...

    电子商务基础教...

    家政服务与管理...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